WFU

悅兒中醫

悅兒親子中醫。大安悅兒親子中醫



「哪裡可以找得到專門看小孩子的中醫師?」不少家長都有這樣的疑問。

如果您經過大安悅兒親子中醫診所, 會發現它的外觀不像一般傳統的中醫診所。
在這裡,我們打造一個屬於孩子與家長友善的中醫診所環境,同時,不僅是在硬體,在軟體上,大安悅兒親子中醫診所的醫師接受中西醫兒科訓練,瞭解孩子與家長的需求,我們的兒童與青少年中醫照顧與疾病指導做得很個別化而詳盡,我們的嬰幼兒用藥主張中醫保養、諮詢衛教、穴位按摩優先,藥物其次。我們相信嬰幼兒與青少年的疾病照護能由充分瞭解中醫保健方法的家長一起來關懷照顧,提供全人的身心照顧。

「我們本著醫者心,讓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眼中喜悅、健康、快樂的兒童。」
這是大安悅兒親子中醫診所創辦的初衷,我們也希望在這裡,提供給每個孩子的中醫健康照護,可以讓家長擔憂小孩的心得到依靠,孩子急性或慢性的病痛可以得到適切的中西醫建議與妥適的中醫治療。

我們正如一般的健保中醫診所,提供孩子與家長一般健保給付的中醫診療服務,但是我們願意多花一些心思跟您討論一些問題,例如您的孩子生長表現符合年齡嗎?您的孩子氣喘與過敏性鼻炎體質如何用中醫的方式來改善體質?您的孩子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如何解決?您的孩子胃口不好有沒有什麼開脾健胃的方法可以提供幫助?您的孩子在青春期轉骨發育階段有沒有什麼需要中醫幫忙的地方?或是您自己本身有沒有什麼體質調理或是各種疾病的問題需要我們的幫忙與建議?

從孩子出生、成長到青春發育期,從孩子到家長的各種疾病與體質調理,都需要耐心與細心的照顧,大安悅兒親子中醫診所有中西醫兒科專業訓練的醫療團隊,提供給孩子和家長一個溫馨、舒適、優質的中醫診療環境,陪伴家長與小孩一起快樂喜悅成長。

--
這裡是一群想要陪伴孩子的媽媽醫師們,希望呈現給願意陪伴孩子的您,一起共同成長,獲得健康的園地。
在悅兒與大安悅兒,我們關注的不只是孩子的問題,還看到陪伴孩子的您。

每次聽到閱讀區傳來的笑聲與讀書聲,或是孩子央求「再讀一本嘛?」的撒嬌聲,總是開心地會心一笑。我們知道孩子的問題會被治癒,藥物佔了一部份的原因,但最主要的是因為您協助孩子生活上的改變,讓孩子的體質漸漸地改善。

這是我們所一直想要強調的,「衛教」在治療的過程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這裡也是一群想要好好陪伴自己孩子的媽媽醫師們共同互相扶持的園地。常形容我們是「媽媽互助會」的狀態,一同聊著媽媽經,一同在專業領域與照顧家庭中找尋一個平衡點。


為了給孩子與您提供健康快樂的身心,我們會繼續努力!

--


認識我們:悅兒親子中醫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