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那些孩子們教我的事


文/ 黃子玶

每天陪伴著孩子的生活中,都有很多可愛的小故事。想要分享兩個很感動的。

第一個可愛的小故事。

某天早晨,女兒看到牆上貼滿的便利貼(當時媽媽正在專業簡報力的戰場當中),
指著其中一張,認真地唸說:
「腦肉排。」

當場不禁莞爾,然後拿出便利貼與彩色筆,在旁邊寫上了「肉排」兩個字,我們一起上了一小段說文解字的國文課。
其實這樣的場景經常發生在每天的生活,走在街上看到路上的招牌,書上的文字,我覺得最棒的事情是,

她每次都很勇敢、毫不遲疑的大聲唸出來!

對了獲得讚美,錯了得到修正,一次又一次。


第二個可愛的小故事。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天早上上學途中,弟弟都會撿起地上的樹葉送給我。
大概是曾經告訴他掉落在地上的樹葉也都很美,都有很漂亮的顏色、豐富的變化。


有天我問他:「為什麼要樹葉送給我啊?」
他瞇著眼笑著說:

「因為我愛你啊!」

每天,媽媽都接收到他練習給予的,滿滿的愛。

感恩的心就在這些小小的動作中慢慢滋長,突然發現自己好感謝孩子們。
每天我們都在陪伴著他們成長,事實上,是孩子們在帶著我們成長。

記得小時候我是一個很畏縮的孩子。不喜歡跟人說話,買東西會害羞,即便連接電話都有障礙。已經忘記當時怎麼走過來的,但是有了自己的孩子,還是很害怕他們像我一樣的畏縮。

可是孩子們都好有勇氣,不管是表達自己的看到的世界,還是內心的愛。
突然發現,這就是毫無畏懼的「赤子之心」。
也許小時候我也曾經有這樣的勇氣,只是我忘記了。

現在看到孩子們溫暖而真誠的笑容,覺得我真的要好好地跟他們學習「如何勇敢」。
並且,好好的維護這份細微而強大的「赤子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