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原來這就是專案管理!



對於一個上課前都還搞不清楚什麼是PM跟HR的人來說,報名這堂課似乎有種「外行人看熱鬧」的狀態。本著「希望加強規劃能力」的態度,很想了解如何有效的運用方法管理專案而報名了,事實證明的確不虛此行。

從課程一開始,Joe深入淺出的介紹專案管理的概念,精煉的文字加上案例的介紹,帶領了我這個新手step by step進入專案管理的國度。

到目前為止遇到過最大也最難的專案,大概就是從零開始設立一家診所。上完課有一種很深刻的感覺是,



「如果三年前上過這堂課,白手起家打造診所可能就容易得多了!」


儘管知道要掌握人、事、時、地、物的概念,但要能更精確地掌握進度,亦或者是了解各個要項工作間彼此的互動關聯性,對當時的自己來說都是相當困難的。

課程中間從WBS到”JB BIG TABLE”,有一種「哇凹,原來可以這樣」的驚艷感(一點都不誇張)。透過小組演練後更熟悉專案劇本模板的使用方式,以及箇中奧妙之處。製作出一份能夠讓團隊跟老闆秒懂並進行溝通的方案,原來可以這麼簡單。

很珍惜每次上課的時光,尤其是上到很棒大推薦的課程。專案管理的概念不僅僅應用在公司的團隊互動,從家庭旅遊規劃,研究時程規劃,可以落實應用在各項生活的規劃當中。很幸運能上到這堂課,謝謝Joe跟同學們:)